土与草

一早心情就很不好来着。天气也糟糕。
十年来,每一年的春节都像在受刑。
今年唯一的不同是终于将口是心非练得炉火纯青。我现在也学会了放弃,遇到不开心的事,立即转移注意力。但我知道刻意忽视的情绪会一层层沉淀在心底,被时间挤压成形态各异的化石,沉甸甸地压住心跳,直压得它永恒停滞。看到你推了歌,歌名叫《幸福》,我以为终于能给今天带来一点甜,但没想到是炸开堵着坏情绪的堤坝的TNT,眼泪一泻千里。
“也想露出一点破绽  
你怎么看不懂呢 
我装作大人的样子”

过去我会想很多,关于你在镜头外的样子。会揣测你是不是真正的快乐,会揣测你口中的幸福是真是假。
过去认为你目标明确步履铿锵,但现在发觉你也有很多迷惘与不确定——
是要成为让我们骄傲的歌手没错,是要让自己配的上BTS所代表的荣誉没错,但什么是让我们骄傲的歌手呢?做些什么才能实现?是把唱歌跳舞做到极致,还是写词作曲也要精通?
会有这样那样的纠结吧。
因为被叫做“黄金忙内”,“什么都会什么都做的好”成了你的定位,15岁开始就被寄予厚望,在很多人还没摸清自己梦想的年纪,你已经背负着无数期许去完成使命;20岁,摇身一变成为国家名片、民族icon,在很多人尚未厘清自身与家国天下关系的年纪,你已经是政局中的一颗棋子。
你总说“只要幸福就好了”“我的幸福是阿米给的”,最初我对你的每一句话都深信不疑,但后来从蛛丝马迹中,我似乎无法坚信你的幸福巨大又甜蜜,或者说,你感受到多少幸福就承担着同等的压力。那句“从不幸中也要找到哪怕一点幸福”才是100%的事实吧。
学会苦中作乐,装作大人的样子。
你有自卑感,是因为要实现的目标远多于可自控的努力。事实上,你只要延续当前的路就好,有灵感写词作曲就写,没灵感就扔一边;gcf有时间就发布,没时间自己私藏也好。你唱歌跳舞的时候最开心也很迷人,继续唱歌跳舞我就会一直爱你久久,其他的加分项不用成为你的压力源。
我也知道,完美主义的你,就算月亮太阳清风大地都告诉你“你很好,现在这样就足够了”也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。所以我依旧只能说“想做的都做吧,你做的一切选择都有我的支持。”
我真的很爱你,会努力为你些微的幸福感尽我所能。爱着你,我也真的非常幸福。

评论

土与草

我的神经(划掉)精神角落

© 土与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